讲个故事(一枪穿云X夜雨声烦)

昨晚做了个梦。

路过墓碑的时候,有人告诉我,镌刻的是冷兵器时代一个没落帝国的文字。

然后,我看到那个男人,他呆呆的坐在墓前,擦拭手上的枪。他应该是个双枪手,发觉我正看着他,他抬起头,笑得很恬淡。

他说,很久没看见人了。

要我陪陪你吗?我问。

他点了点头,没说话。继续擦拭他的手枪,仿佛我不在他身边。

也许沉默原本就是他性格的一部分,我尝试着和他交流,却只能得到三言两语的回答。剩下的为数不多的直接相对时,他只是微笑,描摹墓上文字的图案。

我快死了,他突然说,你走吧。

半日沉默的光景让我了解了这个人的古怪脾气,我起身就要走,才发现周围早已改变。

你一直都知道吗?我问他。

他的眼里多了几分眷恋,问我要了点水,指了指南边的方向。

这是1390年的冬天,我在白雪中踏着沉重的脚步,揉搓着双手取暖。直到我遇见另一个人,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。

你是未来的人?那你应该知道的吧,时代的改变。

他带着我走进残破不堪的城堡,我看到布满灰尘的华丽衣裳,精心雕刻的雕镂床头,甚至墙角结网的蜘蛛。我看着,想象这些美丽的灯火在夜晚的美丽,城堡里的贵族披上华丽的服饰,吟唱过后,制作精美的蜡烛被点亮,烛光照亮整个城堡,王子与公主的故事或者就在这里开始。

不,你错了,这里是骑士,和另一个王的故事。

凛冽的北风吹得蓝色的战旗猎猎作响,身着战袍的骑士舞着手中的剑,眼神清冽。骑士带着他的荣耀回来,他为他的王守住了土。

他带着高傲的眼神迎接民众的敬仰,蓝色的眼睛扫过人群中那个安静的脸庞,忽而一笑。

“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尔后,他沦陷在那双水蓝的眼里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夜雨?”王问他的骑士。

骑士摇了摇头,他知道有什么在改变,他的王也无法阻止的改变。

他们再一次见面时,已是一个战场,两方。

他举着双枪,指挥着他的军队开炮。

寒风猎猎,万里积雪。蓝色的战旗被凛冽的北风吹得猎猎作响,城堡已经被炸得破烂不堪,到处都是人的尸体。冷兵器的时代,或许就这么结束了。

骑士依旧手持剑,雕塑一般地站在城头。

我的生命,和我的王,和这座城堡融为一体。一枪穿云,就算夜雨死去,只要剑还在,骑士就不会死。

双枪的人已是王者。

他的副手不忍,开口劝那固执的剑士,骑士的守则早就不复存在。

剑士良久不再言语,束缚他的,不是骑士的守则。那是他的血液,他的生命早已和这古老的时代融为一体,剑锋所到即为王土,国破,夜雨何存。

他生而为王,而他,只守护他的王。

他看着骑士向自己走来,步伐缓慢而坚决。

年轻的王阻止了他人的阻挠,任那没落的骑士一步步走到跟前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故事到这里结束,我急着问那人后来的故事,却发现我眼前,赫然站着的,故事中的骑士。

未来的人一定已经忘了吧,曾经守卫过他们国土的,是冰冷的剑锋,神秘的法术。我们谁也阻止不了炮火,我们曾经以为炮火的人就如同那火般无情,直到我遇到他。只是,我,有我的王。

我不敢问他,他是个死去之人,他的国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,无人知晓。

我知道的,他笑起来很美。毕竟我们原本,也是个小国啊。你看见他了吗,帮我向他问好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看到了一开始的那个男人,看起来他已经擦拭完了双枪,正认真地读着墓碑上的文字。反反复复的,几个音节,我听不懂,却猜到了含义。

他叫我向你问好,我说道,相信他听得懂。

然后我听到了某种声音,他催促我赶紧离开,敌人马上要来了。

那你呢?

他笑着摇头,我留在这里,陪着他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旁人还在兴致勃勃的告诉我关于那没落文字的猜想,或许是赞扬那人伟大的功绩吧。

我安静的没在说话,那个骑士给我看了一封信,用那古老没落的文字书写的信。

墓碑上刻着的,是两人共同的,那份始终无法传达的眷恋和爱意。

 

END

昨晚做了一个悲伤的梦,大概就是时代改变时候一个相爱相杀的故事吧。被虐醒,然后就写成了这篇。把账号卡放在这种背景设定下,总会让我觉得更加庄严肃穆,就成了这样的文了。

不知道怎么打tag系列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5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